close

  越野馬拉松對我來說是一場與自己作戰的運動,本來就不擅長跑步的我,竟然可以來跑山路,這個因緣際會的牽引人就是我最愛的家人,總之跑到最後竟也愛上跑步,不跑時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運動就要玩得開心,玩得有心得、及有所感觸,而每一位跑友的感觸也都是與眾不同的,大家在分享心得時,總是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的故事喔!

去年跑了浸水營古道,在山林跑步時,浸水營古道這個地方竟然讓我當下想要再來跑一趟的想法,應該是這山林裡的純真與自然深深的吸引著我。不過去年跑這一趟可真的不輕鬆啊!天氣真的冷到要爆炸了,大家到了最後一站補給處拼命地喝著熱湯,想讓身體迅速暖和起來,熱量攝取不足是很有可能無法完賽,不能掉以輕心。

  我們和去年一樣開著3點的凌晨夜車到枋寮車站,4點多到車站,然後大家在車上再作最後的補眠。

 這一次我們一共有六個人參加浸水營越野馬,有大哥、阿湞、二姐、袖媛、蜘蛛人和我,今年有兩位新成員,也跟我們來挑戰越野路跑的活動,嘿嘿~走不知路的朋友,總是默默地來陪我們一起跳坑。這次新成員也是勇腳一族的喔! 

 

  黑暗的天空,毫光微起,湞隊長這時就開始叫大家起來整裝,而我還是習慣賴著床,因為總是覺得睡不飽,當然最擔心就是怕無法在時間內完賽。(還未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怕無法在時間內完賽,是因為這種越野活動的報名費是800元,如果在時間內完賽就可以得到完賽獎金500元喔~)今天我們都希望能拿下這個榮譽紅包.......期待。

  去年我在最後5分鍾,跑進終點拿下榮譽紅包,那個跑到腳底板痛到不行還硬著頭皮一直跑的過程,讓我無法忘記,今年雖然有作準備,可是還是很害怕呢。

其實今天我們最希望誰能拿到紅包呢!你猜猜?哈哈!就是已經跑過4場越野馬,但一直殘念的二姊,每次二姊看見我們開心的拿著紅包時,都可以隱約感受到他內心的失落與期待。 

     

今天我們也做好作戰策略,如果二姊狀況好我們˙就一直陪她跑,有狀況我們就只好說遺憾了。

預備開跑,大家滿心期待的向前跑,一群跑山的跑友們,從遠遠地看見山,到慢慢地跑到山下,再到山林裡,這個過程每一位的跑友都有著不同的感受,而我的感受是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每一次跑步我好像脫離不了滾動的命運,這次也沒有列外耶,跑了大約6公里,肚子又不安分地滾動,只好趕緊找黃金屋,終於在一間廟找到了,進去黃金屋後舒服地走出來,心想等會大夥一定會笑翻,而我心裡早就笑翻了,哈哈 哈哈!

在林道入口遇見大夥們時,他們想說我不是在前面嗎?怎麼會在這裡出現,這時我害羞的摸著我的大肚腩呵呵地笑,大家也會心地狂笑了起來,真的是滾動的代言人。

 

  

  

  

 這時二姐已經跑到看不見人了,推估二姊今天狀況很好喔!去年在林道的入口就出現狀況,今天卻看不見車尾燈,心裡暗暗地開心著。這會看見熟悉的路況讓我回憶起去年的時候,遇到爬坡總是喘個不停,今年卻不喘了,心中有一點點的小確幸。

看見二姊了,屬於慢熱型的二姐,被我們追上了,這時大哥看看又想想決定先幫二姊背水袋,減輕二姊的負重,以便增加二姐的完賽的機率,我們都直呼大哥為超級暖男。另外一外暖男也不惶多讓,我們的水袋這次都多虧兩位暖男幫忙背著,真的非常非常地感動。 

         

最後一站補給站,山林裡正飄著細雨,比起去的天氣還算溫和,不過我們得趕緊補給熱食熱湯,把水袋裝滿,接下來的20幾k是要一路跑下山和河床,沿路就沒有可以補給的,所以食物要再多備一點,整裝完畢大家就趕緊出發。剛跑一小段路發現雨越下越大,我們就趕緊穿上雨衣,這樣身體才不會失溫。 

               

第一次穿著雨衣在山林裡穿梭著,這種感覺很不一樣,就是說下雨天哪有人還在跑步的啦!我們這一群愛跑步的人就這樣一直跑著。

下山時的狀況:

1. 遇到下雨穿雨衣跑步

2. 想小解時要想辦法找地方

3. 遇到大哥滑了一下!還好沒有受傷

4. 河床的水變多,要穿鞋子涉水而過,鞋子都溼掉了

5. 身體負重變多了

下完山到了河床的石頭路上,大家再精算著時間,推估能不能在時間內完賽,緊張感越來越明顯!大哥說都不要用走的應該會有機會的,我自己也覺得很有機會完賽,所以我們不斷地趕路,都不敢休息,沈重的雙腳👣一步一步踩著我們的希望,想像完賽時的興奮,當下的每一步都告訴著我,我們要一起完賽,一起拿到紅包🧧, 

  

  

  

  

  

  

 漫長的河床石頭路,蜿蜒又漫長,令人覺得疲憊不堪,啊,看見離開河床的小路,心裡特別興奮,因為離終點越來越近了,快點大夥快點來動起來,快到了,前方有一條橋過了那條橋就到終點了,看著橋由小變大,到超過,啊!原來不是那條橋,是藏在它的後面了,這是心裡特別著急,因為時間剩下不到30分了,大哥催促的我們,給我們信心喊話呢!主要是給二姐信心喊話,過了這個灣,爬過這條路就不遠了,終於我們看見那座橋了,心裡都快哭了,橋過去再500公尺就是終點,這時橋的那一邊有許多跑友再為我們加油打氣,說還有3分鐘呢!大哥叫我倆先跑,他和二姐殿後,這時我拼了老命一直跑,臉上的表情超級猙獰的,快我們快過關了,看見主辦了,耶完賽。不過我這時還心繫著大哥和二姐,著急的快跳腳!不過腳太累了跳不起來!這是外面聽到歡呼聲,來了!剩20秒,剩10秒,看見人了,這一刻時間瞬間凝結著,感動到快哭了,壓線完賽,太棒了👏,我們六個人一起拿到紅包🧧!最重要的是二姐也拿到了喔! 

               

感動的那一瞬間!是滿滿熱情❤️

By:林釔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愛運動吃貨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