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侯袖媛

2018/4/29·TUR-山明水袖3rd
從水社碼頭起跑-伊達邵上水社大山(2069M)-下山再上慈恩塔-環湖-最後上貓囒山再回到水社碼頭,總長約45K。

從清晨6:30至傍晚17:00的一場硬戰。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朋友們提起了今年玩轉大地日月潭場又辦了,為了去年沒跑成的意外,向阿湞提起了這件事,他說:與其報玩轉不如報山明水秀!

於是懵懂無知的我開心的報名了第一場超馬越野跑,很開心以這場開啟我的越野超馬人生。

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因為是日月潭因為名字取得很好(山明水袖?),所以我一直很期待!

第一次半夜出發前往賽事,路上除了想睡到想死,然後再加上大哥說很輕鬆?!不知道死到臨頭了!

從一開始不論是阿B、同賽事的跑者還是上文武廟遇上的玩轉大地跑者,都覺得大家速度好快,喘喘的,上水社大山前補給站的朋友們就介紹了這約12K的路線,直直的爬升,補給要補足!一開始,就是無止盡的階梯,一路上大部分都是陡上,有種怎麼一直走不到山頂的心情,好不容易到了後又立刻原路折返下山,其實下山時雖然很長很滑偶爾再摔得踉蹌,但印象中那段路快多了,尤其是最後一個人跑下去的時候,感受野性感受山林再拐個幾次小翻船時嚇到再走走幾步,當我回到補給站時,我是非常興奮雀躍的。

在補給時,主辦人們說⋯我的狀態很好,接下來沒問題,我也暗自開心的相信著,害怕迷路,後來等到了阿B阿湞還有新同伴新宜,我們四人一起向最後25K前進互相扶持到將近終點。

不確定是不是剛剛太放鬆,開始後段時,阿湞說時間很充裕,於是我們跑跑走走說說笑笑,但其實那時候就有感覺到累,很想多走一些,後來才發現原來時間有點緊繃,我們開始加緊腳步多了些緊張與壓力,找路匆忙上慈恩塔再衝下來,我清楚記得在玄光碼頭走錯再上去時,我已經累了,而再看到日月潭回到環湖自行車道要前往向山遊客中心時,我真的沒力了,第一次跑到很想睡覺⋯

最後那一段環湖到貓囒山的路,走走跑跑,看著一個個騎自行車悠閒的遊客們,腦中一片空白,只是一直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我想,貓囒山真是擊潰我意志的最後一根稻草,阿湞一直說動起來加油,但我心裡滿是無力與無奈,說不出口先走吧!不用管我,當他說出來時,我立刻得到一點放鬆但其實是很害怕真的藉此而放棄了!

又餓又累又沒力,阿B不時回頭望,我們拖著拖著來到最後一個補給站,我狂喝水狂吃香菇狂吃蛋糕,不小心被聽到我想放棄,補給真的志工跑者說我恨瞎⋯

上貓囒山路上,遇到下來的跑者,都大聲的為我們加油,說再撐一下有機會的,那個說用走的時間都還很夠的我就略過了!原以為關門是16:30,就算是17:00我其實都覺得來不及了,那段路真的很煎熬,短短200多公尺緩上坡,真的很絕望,但啊B一直大聲的打氣,他明明很累還是能笑著說加油,直到到了頂點,他說我們是下坡型選手,我們有共識的微停休息,接下來一整路的下坡!

一開始大腿的痠痛膝蓋的不適身體的無力,還無法拉起速度,後來不知道是撞牆期過了還是補給能量來了還是意志力戰勝一切,一整路的下坡越跑越順也越快,完全沒有停下,當我下山再看到阿湞又跑出來迎接我們,看著手錶接近但不到5點,我盡全力狂奔,瞬間有恢復正常的動力,就這樣衝到集合地點我按下手機16:59立刻跳到17:00,人群混亂中我找到范范大聲舉手說:我到了!!!就這樣,我壓線完賽了,第一次,差點真的被關門了!

後來阿B也趕在17:01前抵達終點,而我們都沒像剛剛想的躺在地上喘也沒有哭出來,而是笑得好開心雖然臉可能很累,但那一刻,前面的什麼又都拋得遠遠的不見了!

我能完賽,最感謝的是阿BBenny Lin,多虧她在最後一段路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放棄,大聲說加油,然後陪著我一起衝!
當然前面也要好好謝謝阿湞林國湞一路的陪伴,最後還辛苦的顧著我們3個快要不行的女生,還要在緊迫的時間下研究路線在前面為我們帶路,即使腳傷還沒好,還是漂亮完賽,還幫助了我們4個共患難的同伴,賺回2000塊!
謝謝有你們大家一起參賽一起照應一起努力一起分享一起看阿那一起不能走,林龍龍林芳怡張豪仁
謝謝一路上所有一起奮戰的跑友、用心的主辦人及志工跑友。
謝謝我沒放棄我自己,很渴望能完賽的心情、身體與時間無能為力的掙扎間,堅持真的好重要,也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知道獲得了什麼!

日月潭山明水秀越野跑真的很硬,但是我得到了很難得寶貴的經驗,就像阿湞說的磨練你的意志、耐性,只要有力氣就是要好好完賽無論有沒有被關門!也看到好多高手認識了好多親切的推坑跑友?!覺得好開心,當去嘗試不同的事物,又能看到其他不同的面向及收穫。

第一次,深深體會到500塊的紅包是這麼難賺QQ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下坡型選手
#差一點人就消失了
#TUR越野超馬跑者
#入門新手硬硬初體驗
#堅持很困難放棄只需一秒
#山明水袖湞的不放棄

IMG_0523.JPG

IMG_0522.JPG

 

arrow
arrow

    台南愛運動吃貨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