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8.JPG

傍晚常常是我們練跑的時候,

今天我們有約跑,目標要跑10k,

以前的我說要跑5k,光想就覺得累.

現在卻一點也不會怕,

只要肯做持續練習,

沒有甚麼事可以難倒的。

我們就一路慢慢地跑著有說有聊,

這時說起跑速時,他們說著他們的配速大概是在5或5:30,我說我都只能在6:30左右,

我要跑到5:30會很難的,而且我的練習也沒有很足夠,自己心裡想著,

這時有人因我的配速慢,所以先向前前進囉!

我也仍然以平常的配速前進著,

這時魔鬼竟練出聲了!

說我可以跑到5:30速的,

不知是開玩笑的還是真的覺得我可以做到,

我說不可能吧,我應該會喘不過氣的,

就這樣說著說著,我們在覺得慢慢跑中加快速度卻沒有感覺,

突然教練說你的腳有抬起來了喔!我說有嗎?

有沒有感覺腳很輕,腳底板不會有黏地感,我說對內<

只注意呼吸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速度變快,直到教練提醒時才發現,

他說我們現在在5:30速左右,心理驚訝到了!

我就說你真的是魔鬼教練,

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地讓跑速增加到我平常做不到的速度,

只是我有疑問,

問題是我現在的喘怎麼跟6:30一樣呢!

這讓我產生的動力跟興趣,

教練說長跑們都知道的問題,魔鬼教練就邊跑邊講解給我聽,

說速度快時可可減少疲累感,腳底停留在地板的時間變少,腿部會提起增加彈力,速度變快,

但心肺的運動仍然是一樣的,所以只要腿部有足夠的肌力,心肺速度可以穩定配速在6:30內者都可以訓練到5:30速的

現在回想那時的狀態,真的是讓身心十分舒暢,

讓我想要挑戰10k5:30的感覺

只要慢慢跑就可以變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愛運動吃貨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